军旅主题如此神圣,怎能用“演”的方式对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郝东红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27 00:02

近日,真人秀节目《真正男子汉2》将孙杨、杨幂、佟丽娅、黄子韬等8名青年演员置身于空军一线部队,用创新时尚方式讲述空军故事。期间,演员沈梦辰因违反部队纪律被当场清除出队,展现了当代军营和军人应有的形象。在娱乐性的真人秀节目中,部队与演员较真,也是一次“强军范”的展示,强化了军事纪律和战斗精神在国民中的认同。请看今天的《中国国防报》撰文对此的看法。

军事真人秀该秀出“强军范”

近日,在真人秀节目《真正男子汉2》中,演员沈梦辰因竞技作假、干扰队友、帮衬对手而被部队以严重违反飞行员原则、违背团队战斗精神为由当场清除出队。

在娱乐性的真人秀节目中,部队与演员较真,亮出态度、捍卫纪律,既表明了立场,强化了军事纪律和战斗精神在国民中的认同,也是一次“强军范”的展示,真正让真人秀与“强军秀”实现了无缝对接。

秀出“强军范”,方向不能偏。让公众人物走进军营、接受军事纪律和军人价值观的洗礼熏陶,是开展国防教育、强化国民精神、展示当代军营和军人形象的有益举措,能拉近群众与军营之间的距离,提升军营吸引力和影响力。无论是媒体对军事类真人秀的策划,还是部队的协助拍摄,都应该通过节目秀出军人好形象、传播正能量,避免过度包装、过度娱乐化给主题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更要警惕意识形态方面的侵蚀,防止负面舆论借军事话题“搭车炒作”,避免有违军营价值观和团队精神的观念显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