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命中却无缘射击考核光荣榜,哪里出了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匡斌峰 周俊谊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27 04:39

中国军网12月26日电  12月上旬,第41集团军某团公布装步分队年终实弹射击考核成绩,射击全部命中的装步八连四乘组却没上光荣榜,为什么?原来这次该团将实际效能和考核消耗等效费比指标纳入实弹射击考核,装步八连四乘组虽然全部命中目标,但在考核过程中却因各种故障,额外花费了不少人力物力,综合起来,成绩自然略逊一筹。

据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效费比指标引入考核之后,引发该团官兵激烈的讨论。伴随保障是分内之事,量化控制是否有点不近人情?面对部分官兵质疑,该团以实弹演习中的实际战例作答:那一次,红方指挥车辆在突防中出现故障,抢修车冒着蓝方炮火抢修。为保证维修过程安全,红方必须不间断进行火力掩护。消耗大量弹药不说,整个战斗进程被延迟,突防行动以失利告终。咀嚼这一战例,官兵深刻认识到:未来战场的节奏快、损伤率高,不计成本只求结果的考核标准不符合战场实际,必须在平时的训练考核中控制成本追求质效。

据悉,该团区分专业在各类考核评定标准中加入“效费比”指标,分别设置时间、人力、外力保障、装备耗损等10余项“成本附加分”,然后按照一定比例计算出“效费比”,计入成绩总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