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步履匆匆的归家人,他们是日夜坚守的风景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会岳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13 16:01

武警河南总队启动春运勤务为返乡大军保驾护航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官兵坚守在执勤岗位。

中国军网郑州1月13日电 1月13日,素有“中国铁路心脏”之称的郑州火车站和全国唯一一座高铁“米”字型枢纽的郑州东站拉开了繁忙的春运大幕。同日,武警河南总队启动春运勤务模式,为返乡大军保驾护航。

13日0时起,该总队直属支队和郑州支队300余名官兵分别在郑州火车站和高铁郑州东站担负春运勤务。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两站客运量将累计达到800万人次。为确保春运执勤顺利展开,任务部队与车站提前协调对接,到位后迅速展开了警戒、巡逻等勤务,并分成多个执勤小组疏导人流、维护秩序。

担负此次春运执勤的官兵结合郑州地区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三流重叠、执勤压力大等特点,充分完善预想方案,制定指引疏导法、人墙隔离法及要点警戒法等应对方法,确保春运执勤万无一失。

上午9时许,郑州火车站与高铁郑州东站同时出现了春运首日的第一波客流小高峰。执勤官兵迅速按预案隔离疏导,确保人流畅通和旅客安全。

在车站,熙熙攘攘、步履匆匆的大都是归家心切的乘客;昼夜守护、热情服务的依然是那些熟悉的橄榄绿和迷彩服。

据悉,今年春运将持续至2月21日,共40天。武警河南总队担负执勤任务的官兵将进行昼夜不间断24小时执勤直至春运结束。官兵们在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护秩序、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扶老携幼、答疑解难、暖心服务等爱民助民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给广大旅客。仅13日上午,他们就为乘客解决了30余起求助难题,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韩会岳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