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在西柏坡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闫起磊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7-26 10:39

“纪念建军90周年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在西柏坡开幕

新华社石家庄7月25日电(记者闫起磊)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西柏坡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联办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念建军90周年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首展开幕式25日在西柏坡举行。

展览共分为运筹帷幄西柏坡、中国命运大决战、民兵是胜利之本、英烈业绩彪千秋、描绘新中国蓝图五个部分。展览借助142块展板,450余幅图片、图表等形式展现了辽沈、淮海、平津和渡江等解放战争经典战役的雄宏历史画卷;展现了百万人民支援前线的感人场面;展现了党中央在西柏坡为迎接新中国成立描绘的宏伟蓝图等。

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说,举办联展重温历史,旨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先烈在伟大革命实践活动中孕育的伟大精神,旨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广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时期的“赶考路”。

展览将在西柏坡展出9天,随后在辽沈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及北部战区、中部战区、南部战区展开巡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