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冠军教练焦保忠的竞走人生:怎么忍心那么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8-25 12:51: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话丨冠军教练焦保忠的竞走人生

焦保忠分享竞走训练的故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您现在收看的是由中国军网为您直播的《嘉宾面对面》。就在不久前,从伦敦国际田径锦标赛的赛场上传来了好消息,我国的小将杨家玉在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项目中,以1小时26分18秒的好成绩夺得了冠军。另外一名小将,今年刚满20岁的尹航,在女子50公里竞走的比赛项目中,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记录,摘得了一枚银牌。可能很多网友并不了解,这两位小姑娘的身上有很多共同之处。首先,他们都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工队,在代表着中国出赛的同时,也代表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形象;其次,两位小姑娘还都师从一人,是我国著名的竞走教练焦保忠。今天非常有幸邀请到焦保忠教练和尹航做客中国军网的直播间,和大家一起聊聊在赛场上下那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主持人:跟大家伙打个招呼。

焦保忠:大家好,我来自八一队的竞走教练员焦保忠。

主持人:旁边的这位就是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的亚洲记录保持者尹航,尹航你好。

尹航:你好。

主持人:我们先来通过一个短片,回顾一下尹航在比赛过程中的精彩瞬间。

主持人:我们刚刚看到视频里的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在国内大家不是特别了解,在之前比赛中也没有看到过这个项目,这是新增的吗?

焦保忠:是。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7月24号凌晨,他们通知我,说新增了女子50公里竞走。

主持人:这个项目现在在国内的发展状况是什么样的?

焦保忠:我觉得这个项目现在的前景非常好。

主持人:一直以来你们都有做50竞走公里项目的准备吗?还是最近才有所训练?

焦保忠:以前没有做过特殊的准备。竞走主要是20公里,我们想以短的促长的。训练当中经常走30公里以上的课,长距离的课对于运动员来讲,要有耐力,有速度,但是还要培养意志品质。一旦有了意志品质,比赛完成全程50公里不成问题。所以从结果来看,也是不成问题的。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思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