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冠军教练焦保忠的竞走人生:怎么忍心那么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8-25 12:51: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焦保忠与尹航分享赛场内外的故事。

主持人:尹航这次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原亚洲记录,上一次亚洲记录是在哪次比赛中创造的?

尹航:是在2017年3月份,安徽黄山世界锦标赛预选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打破了我大师姐创造的亚洲记录。

焦保忠:也是我们的弟子。

主持人:女子50公里竞走,听起来就觉得这个距离太远了,常人没有办法想象。我们在比赛过程中,主要考验的是运动员哪几方面的素质?

焦保忠:主要是意志品质。我觉得对于长距离运动项目的运动员来讲,是一种磨炼,也是锻炼。我们整天说战胜自己非常难,战胜对手还容易得多。

主持人:刚刚尹航看到视频里的自己,再次回顾比赛时的瞬间,还记得自己冲向终点那一刻在想什么吗?

尹航:一开始是激动,因为得了亚军。后来还是有遗憾,和世界纪录差了28秒,既激动又遗憾。

主持人:走了4个多小时?

尹航:对。4个小时零8分。

主持人:28秒在全程看来,是一个非常小的数据。当时自己还不知道离世界纪录很近是吗?

尹航:不知道,因为教练没在身边。

主持人:教练,尹航在比赛的时候您在哪儿?

焦保忠:我在亚布力。我们当时和前线联系,觉得她到38公里到42公里之间的时候,打破世界纪录是没问题的。因为世界纪录是4小时8分28秒,我们预计她可以走到4小时10分以内。那个地方温度也比较适宜,比较凉爽,而且比赛路线比较平坦。当时我们就想,这次有机会打破世界记录了,我们是冲目标走的,保三争一。最后走了4小时8分58秒,我觉得这个成绩也非常好了,但是离世界纪录还差28秒的时间。不过,在50公里这个距离当中,这不是很难的事。

主持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当时为什么没有在身边,是有别的特殊安排吗?

焦保忠:也没有。国家有安排,我们还是全力以赴备战。当时,还有全运会任务。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思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