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冠军教练焦保忠的竞走人生:怎么忍心那么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8-25 12:51: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焦保忠带队训练。

主持人:您还有一个外号——摩托车爱好者,摩托车特别多。

焦保忠:走哪儿买哪儿,最起码训练能用,尤其是在坡道多的地方,开车是不行的,因为往回挑头挑不回来,骑自行车骑不上去,距离太长,40公里骑不动,电瓶车跑到一半就没电了,只能买摩托车,还不能买好的,一千多块钱。

主持人:自己买的?

焦保忠:对,他们说能卖就卖,不能卖来年再骑。

主持人:这就是日常的训练?

焦保忠:对。

焦保忠:不是天天走,因为训练不是你天天练就能出高水平,就能出成绩的,就像吃饭一样,再好吃的天天吃也够,所以吃饭都是荤素搭配,训练也一样,要进行调解。

主持人:每天最少走多少?

焦保忠:15公里,最大68公里。

主持人:都能坚持下来吗?

焦保忠:有几个主力必须完成。

主持人:比赛中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来的。

焦保忠:对。

主持人:如果要用手机的话,微信运动肯定是朋友圈最高的。

尹航:我们走得太快,计步器计不过来,走的步数也多,有时候刷不过来,都不准的。

主持人:我们听到军医讲过您的事情,也是在一次比赛中,最后您跟日本选手竞争,听说您跑吐血了?

焦保忠:在韩国的釜山,当时我和日本人在拼,20公里场地的50圈,我们俩拼到49圈300米。那次比赛,走到12圈我就走不动了,时间长,吃饭饮食也不行,造成身体不适。当时我们的金牌总数和日本相近,比赛前一天教练找我谈话,说咱们的金牌必须拿一块,我跟教练说明天一定拼了。那次比赛,日本人水平比我高,到最后一百米,我都吐了血,后来眼前一片黑,肠胃疼的受不了,体重一下降了好多。

主持人:恢复的怎么样?

焦保忠:运动员嘛,就是向自己极限挑战,如果连这点精神都没有,运动员不会出什么好成绩。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杨思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