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了当好黄继光连指导员,他都做了哪些事让战士心服口服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黄书波、张力 发布:2017-08-30 17:39: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余海龙(中)与空降兵某旅六连在鄂北某靶场圆满完成打靶训练任务后,与官兵分享心得体会(8月26日摄)。新华社发(万全 摄)

短评:新时期政治干部的优秀标杆

新华社记者张汨汨、黄书波

变革时代,如何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部队落地生根?多元社会,如何彰显部队政治工作威力威信?强军路上,需要什么样的政治干部?

空降兵某旅六连指导员余海龙,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用红色基因培育英雄传人,带出了响当当的过硬连队。他的事迹,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现实意义,为我们树起了新时期政治干部的优秀标杆。

梦想需要明灯照亮,奋斗需要旗帜引领。新时期政治干部,要做托举思想明灯的“领路人”。作为基层党代表,只有武装好自己的头脑,真正掌握理论精髓,才能在官兵心中播撒信仰的种子。余海龙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坚定信仰信念最好的教科书,学习讲话成为他的内心追求和生活习惯。他注重用理论掌握官兵,探索人人爱学乐学活学的方法路子,使理论变成官兵的大众哲学和手中武器。习主席系列讲话是时代真理、思想明灯,基层政治干部要做的,就是成为托举思想明灯的“领路人”。

时空流转,不变的是血脉基因。新时期政治干部,要做传承红色基因的“火炬手”。面对新时期优良传统“传什么、怎么传、传到哪里”的时代拷问,余海龙从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中寻找答案,不断赋予英雄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使思想政治工作能过“网络关”,他与时俱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有效增强了优良传统的时代感召力,使英雄精神成为官兵时刻保持冲锋姿态的精神之源,使六连成为名符其实的“育人基地”。

军队为战争而备,军人为打仗而生。新时期政治干部,要做聚力备战打仗的“领头雁”。余海龙演习考核第一个上,伞降训练第一个跳,险重任务第一个冲,行动结束最后一个撤。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当兵就当能打胜仗的兵”成为全连官兵的价值取向,六连成为“四铁”过硬连队。

向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的人民军队,呼唤更多像余海龙这样的政治干部。

1 2 3 4

责任编辑:杨思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