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印象:兵者,永不服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成梁、郭达、徐彬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09-11 00:01

朱日和演兵场惊心动魄,一个个怀着打赢梦想的士兵在战场冲锋,他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硝烟中,他们目光坚定,战火里,他们勇敢顽强,一个个渴望胜利、永不言输的士兵成为朱日和演兵场上激越魂魄的移动雕塑。

他是众多冲锋身影中的一个,他是无数不服输士兵的突出代表。

永不服输的陈曦。

朱日和:一个不服输的兵

■仇成梁、郭达、徐彬

朱日和演兵场来了个不服输的兵——80集团军某合成旅四营12连4班班长陈曦。教导员李亚才说,这个兵的骨子里有股不服输的精神。

初见陈曦,是在“跨越—2017·朱日和”战斗准备阶段。那天下午,天上浮云朵朵,或远或近,薄厚不一,薄的,光线穿透云层,直射大地;厚的,遮住阳光,草地上投下大片阴影。

陈曦,1995年7月出生,家在湖南怀化沅陵县麻伊溪村,从小跟着爷爷奶奶和姑姑长大。小时候是爷爷奶奶带,12岁后,爷爷奶奶年龄大了,带他有些吃力,就由姑姑带。姑姑送他上学,给他讲做人的道理。陈曦说,他一直记着姑姑对他说的一些话,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离不开姑姑的教育。

2012年9月,当征兵的消息传到村里后,他瞒着家人偷偷报了名。父亲知道后问他,当兵有啥用啊?陈曦说,我知道父亲不是不想我当兵,而是不相信我能当好兵,尤其是姑姑舍不得我。

12月10日,胸戴着大红花,我便踏上了北上的列车,姑姑一家人送我。车还没发动,姑姑当场就哭了。姑父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去了,好好干,当一个好兵。我在心底里暗自发誓:当兵就要当最好的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