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印象:兵者,永不服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成梁、郭达、徐彬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09-11 00:01

陈曦和班里战士研究战法。

老兵退伍的时候,我回到9班。回到9班后不久,正好碰到部队要参加上级军事演习,我请求连长让我也参加。连长盯着我看了半天,问道:像你这样走路都不稳,以什么身份去呢?我说,以炊事员名义吧。后来,组织还是没同意我去。后来,连长对我解释说,看你小子那个期待的样子,连里专门给医生打电话询问意见。医生说,让你去,你这条腿就废了。

陈曦对自己充满信心。

部队演习一个月,我留在家里给新兵做了一月的饭,大部队回来后,我又回到9班。回到战斗班,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但战友们不这么看,他们说,你腿上的伤刚好,走路都困难,不知道你能坚持多久。我对他们说,我会重新夺回“兵器谱”排名,言下之意就是我还要夺取五公里第一。战友们都以为我开玩笑,说你别吹了,走路都一瘸一拐的,能适应下来就不错了。

我对自己说:你一定能做得到!人,有些时候是要证明自己的。我开始暗暗的给自己训练“加餐”,快到过年的时候,营里组织了一次小比武。我报名参加,有人说,你腿走路都不方便,能参加?我说,试试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