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印象:兵者,永不服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成梁、郭达、徐彬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09-11 00:01

陈曦说,伤疤和钢枪是军人特有的标志。

那一次,我居然拿了全营第一。那次营里比武后,我的腿疼了两天。

2015年3月,旅里组织创破纪录比武,那时还未完全康复,当我还是想证明一下自己。跑的过程中,我的腿有些疼,但我咬牙坚持,超过一个,又超过一个……快到终点时,我眼看着快要追上第一名,想加速,但是腿不听使唤,最后获得全旅第二,冲过终点时,我听到有人说:这才是暴风雨部队真正的战士。但在我心里第二不是我的目标。

旅里比武后,我去医院复查,医生说,如果你再这样拼命就不要来了。但不管医生怎么说,我有自己的主见:不拼命就要认命。

4月份,集团军组织“爱尔纳”突击竞赛选拔。我争取到一个竞争名额,但过400米障碍高板的瞬间,犹豫了,眼前出现了当初撕心裂肺的受伤瞬间,就在那一刹那,我没有能迈过自己的坎,被淘汰了。

6月份,旅里进行创破纪录活动,开始做恢复训练,特别是腿部力量。后来,旅里比武,我获得三公里单项第一名。年底,我服役期满,组织把我留了下来。连长说,好好干,留你是因为你身上有股不服输的劲。

2016年2月,集团军又组织“爱尔纳”突击竞赛选拔,30个人,我成绩排名第5。后来,代表集团军参加北部陆军选拔,120个人,我第22名,六公里奔袭获得第三,军事地形学第一。进入集训队后,每天早上5点起床,中间除了吃饭,训到晚上11点,有个课目叫基础攀登。我入选前,没接触过,第一次爬,爬不上去,别人帮助下,我勉强上去,时间是23秒,在队里垫底。队长说,要是这样,你就没希望了。我说,给我两天时间。2天时间里,我磨坏4双手套,成绩直线上升到11秒32。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