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印象:兵者,永不服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成梁、郭达、徐彬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09-11 00:01

勘察地形回来,陈曦给连长指导员提建议。

9月6日晚上,我随采访组到阵地上,一直没看到他的身影,直到实兵对抗第三天,进攻战斗结束的时候,见到了满身泥土的他,眼含血丝,一脸疲惫。

打的怎么样?我很想他给我讲述他的战斗过程。从他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猜测他打的并不顺利。

……

出发前,连队开展备战创新革新,鼓励大家为完成任务出谋划策。我带领全班做了好几个革新器材。比如,用LED灯做各种标识,用各种颜色的布罩住手电发出各种信号等等。为了打好这一仗,全班一起对战车检修,一个细节都不放过,确保万无一失。

9月7日,实兵对抗一触即发,我们期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当时全班只有三发导弹,必须小心谨慎,接敌途中,三发导弹打掉了一辆步战车和一个120手,抵近敌前沿时,蓝军的反坦克壕拦住了我们,我带着副班长和两个战士清障。副班长表现出色,利用烟雾掩护工兵破障,连队战车在我们掩护下全部通过。到了第二道工事,有敌人扑了过来,我们班是断后的战车,此时只有拖住敌人,才能保证连队战车顺利通过。但是,由于我们弹药没有了,只能不断转动炮筒方向,迷惑敌人。我带领战士成功地掩护了连队其他战车继续前进,班里的战车却被蓝军一个排的兵力包围了……

望着远处的硝烟,我不相信进攻战斗在这里画上句号。我们全班被收容组集合在一个地方,大家都没有说话,每个人都眼望远处的战场,一脸的不甘心。

陈曦沉默了一下。继续说,如果有弹药,不会是这个结果,我们会和蓝军拼个你死我活,看着蓝军从自己身边过去,心里很无奈,也感到憋屈,第一天的战斗就这样画上句号了。

说到这里,陈曦低下头,两只手不停的揉搓,好像自己做错了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