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印象:兵者,永不服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仇成梁、郭达、徐彬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09-11 00:01

陈曦说,班里战士都很顽强,刊登时,能不能说出他们的名字。从左到右,第一是我,第二是副班长尹相文、第三到第九分别是下士李卫国、上等兵曾奥迪、郑金龙、杨采昕、列兵杨俊辉、王佳鸿、上等兵万忠琦。

第二天是城市进攻战斗,大家都说这一仗要瞪起眼来。我们班里的战士个个都是响当当的,都很勇敢,特别是郑金龙、曾奥迪、杨采昕、万忠琦都是服役期满的同志,打完这仗就脱军装了,但他们在战场上的表现让我感动。

我们凌晨出发,天还没亮,从一侧向蓝军阵地穿插,路不好走,不是悬崖就是山谷,真是坎坷难行。天色放亮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劲,急忙应对,但是四处受敌,难以招架。副班长尹相文发现前方一架蓝军飞机直冲过来,大喊一声:快下车。当车里出来四个人的时候,车被“敌机”击中了。出了车,战场态势让我们大吃一惊:我们钻进了蓝军精心布设的口袋里,他们从三个方向可以对我们实施攻击,还有空中的支援力量。后来,我们得知,从那个地方经过的战车无一幸免,全部被击中。

我带着4个战士继续前进,途中,两个战士不幸中弹,看到他们无奈的表情,我心里很难过。我和另外一个战士继续前进。奔袭了5公里,我们看到蓝军一辆指挥车,迅速前出,但是,蓝军指挥车很快发现了我们,一溜烟跑掉了,那辆车溜走时离我们只有几米远,由于我们没有弹药,只能眼睁睁看着到嘴的肉掉了。10分钟后,蓝军指挥车呼叫火力,把我们两个打成重伤。城市进攻战斗,我们就这样画上句号。说到这里,陈曦无奈地摇摇头,一脸的不甘心。

你怎么评价这次战斗?

低估了蓝军,高估了自己。打仗不是一厢情愿,光兴奋不行,要研究对手。蓝军在战法运用上比我们好,值得我们学习。

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尽力了,但不甘心。说这句话时,陈曦望着远方,仿佛远方的阵地上,还有一场未开打的战斗。我知道,眼前这个不服输的士兵多么渴望一场胜利,正如他自己说的,他是带着梦想来朱日和的,他需要证明自己。

硝烟散去,胜败对这个士兵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我们相信,一个不服输的士兵梦想不会太遥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