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从火炮技师到导弹营技术员,5个月他都干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锐 王雨婷 胡永辉 发布:2017-09-19 02:03: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换岗,不改精兵本色

■王雨婷 胡永辉 特约记者 周 锐 摄影报道

陈清(左)与战友探讨战车维护业务。

初秋时节,川西高原雨雾笼罩。某型导弹方舱内,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四级军士长陈清正全神贯注地为即将展开的高原战法演练做准备。5个月前,这位导弹营技术员还是一名整天与火炮打交道的维修技师。

入伍14年,陈清从炮手成长为火炮技师。一路走来,成绩令人艳羡:7次夺得旅专业比武第一名,5次被评为训练标兵,多次立功受奖。

转岗担任导弹营技术员后,陈清迅速调整心态。他知道,岗位变化是常态,只有使能力不断升级才能靠本事服人。

导弹方舱内上百个按钮、上千条线路,每一个部件都会影响导弹发射。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不服输的陈清开始了新的突击。通宵达旦学习数据理论,加班加点钻研技术参数,请教装备生产厂家的专家……近5个月的时间里,陈清硬是“啃”下了10多万字的装备教材,掌握了某型导弹及发射装置的性能构造。如今,他能默画出全套战车电路图,各类参数张口即报,维修操作测试名列前茅。

在党员思想汇报时,陈清吐露心声:“革命军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岗位变了,但我为强军兴军作贡献的信念永远不会变!”

1 2

责任编辑:杨思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