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人”:党的文艺战线忠诚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0-20 15:49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2017年10月10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通过主题性美术创作,描绘先进人物、传播榜样力量,人物风貌与时代背景完美融合,作品的艺术水准得到了众多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这样一批带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生活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事件,推动了当代中国美术主题性创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展览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至10月29日。

“最美中国人”大型美术作品展 作品欣赏(10)

《党的文艺战线忠诚战士—阎肃》 作者焦小健、胡蓉蓉、游迪文、席华侨

300cm×800cm 油画 2017

阎肃 原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原创作员。他从艺65年,始终坚定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弘扬时代主旋律作为崇高使命,把真诚为民为兵服务作为使命追求,创作了《江姐》《我爱祖国的蓝天》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影响和激励了几代中国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以80多岁高龄追梦筑梦、辛勤创作,参与策划多场重大文艺活动,为讴歌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突出贡献。2016年2月12日,阎肃同志因病逝世,享年86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