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犬王”贾树志的心愿:自己老了去世了,把身体捐给搜救犬事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先慧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0-28 11:07

03

为了磨掉犬的急性子,他把自己磨成了慢性子

搜救犬队的训练基地位于北京西南山区,这里有1:1的仿真废墟现场和各种训练设施。24条搜救犬和它们的训导员在这里朝夕相处。

搜救犬训练基地的仿真废墟现场。冯开华

训犬并不容易,每条狗都有它自己的脾气。记者走进基地那天,笼子里犬的欢迎方式也是大不相同。德国牧羊犬上蹿下跳,金毛在狂吠,一条黑色的拉布拉多抬起眼皮白了我们一眼后继续打盹儿……

训导员在训犬。冯开华

许多犬刚来基地时,脾气急,又调皮得很,当时的贾树志还是毛躁小伙儿,你急我也急!于是训练的过程充满“戏剧性”,让蹲下犬却站着,让爬梯犬溜到一边儿,让解救“幸存者”犬却被旁边的肉包子吸引了去……

为磨犬的性子,贾树志想了不少办法,用晃板、跷跷板等设施一点点引导。说到这些,他语气里充满了关爱:“犬性子急的话,在废墟上行走就会摔倒,这些训练其实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它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