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犬王”贾树志的心愿:自己老了去世了,把身体捐给搜救犬事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先慧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0-28 11:07

有个犬从小就有肠胃病,这个病对犬来说很严重,为了帮犬养胃,贾树志每天都把犬粮弄得软软的,亲自一点点喂它,还去药店搜罗治胃病的药,花了1年多才把犬的肠胃调整好,他自己反而瘦了十几斤,还愁出不少白头发,原来的急性子也生生磨成了慢性子。

秋日阳光下的贾树志脾气温和,爽朗健谈。他说,好脾气都得感谢这些犬,是啊!

训导员在训犬。冯开华

训导员在训犬。陶磊

每个训导员一般只带一只犬,问及原因,原来两只犬会争风吃醋!这话一点也不夸张,贾队长讲了个活生生的例子。多年前,犬队有一只性子刚烈的犬,无缘无故开始发烧,吃药打针都没用。训导员急坏了,急匆匆地带它去了医院。兽医了解情况后问:“你们是不是一个人带了两条犬?你对那条犬太好了,它嫉妒,回去对它好点就行了。”这些互相争宠的犬可都是公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