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武警官兵深入边疆基诺族村寨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邵滨 陈伟东 发布:2017-11-13 15:29: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宣传党的声音。

为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边疆少数民族群众心中,近日,武警云南总队西双版纳支队派出宣传小分队深入驻地基诺族村寨,和群众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为了让驻地少数民族群众更好、更形象的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该支队精心收集了党的十九大各类要点,制作宣传画册、宣传单等,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大力支持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报告阐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重大思想理论观点制作成小手册发放到村民手中。同时,他们联合当地乡党委对照这几年来当地村寨变化以及发展,提前准备了挂图,为村民详细解读了报告中针对乡村发展的福利,以及当地政府针对脱贫攻坚采取的特殊利民政策。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在西双版纳基诺乡扎吕村的公共活动大棚下,该支队宣传小分队一边与基诺族群众原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一边结合大会精神就村寨实际情况共话下步发展。

“在党和国家的关心下,我们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这里进城的路修通了,以前是泥巴路,现在是柏油路,寨子里面的路都是国家扶持,老百姓没有出过一分钱,现在大家建的房子都比以前漂亮了,以前很多都只是茅草房,现在大家基本上都用上琉璃瓦了,在党和人民的关心帮助下,我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走在村寨的水泥路上,扎吕村总支书杰布鲁向大家介绍情况时说。

“十九大报告说要加大力度支持民族、边疆地区加快发展……相信在党和政府帮助下,我们橡胶、茶叶、草果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收益……”学习过后,宣讲队小分队成员与村民围坐一起,促膝而谈,听着国家对边疆少数民族的优待政策越来越多,大家激动不已地聊起了自己家近年来的变化和下步发展打算。

学习现场,宣传小分队还用举例子、摆事实、析对比的方式引导群众讲述了五年来党带领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新成就,特别是发生在基诺族群众身边的实事描述了基诺乡扎吕村近年来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更加坚定了基诺族群众一心跟党走、走向美好新生活的信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胡雪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