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准爸爸”王彬彬:选择这身橄榄绿 当兵我不后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 杰 刘梦浩 王 聪 发布:2017-11-14 14:22: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彬彬跟妻子通话。

渤海之滨,清河茶淀,有这么一批人日夜坚守岗位。盐碱地、芦花飘,苍蝇蚊子细密如网,地蛇刺猬俯拾皆是,他们就是武警北京总队十二支队。

“彬彬,你要当爸爸啦!”放下电话,“准爸爸”王彬彬激动不已,但欣喜之余也感到些许遗憾,妻子怀孕,自己却不能陪护在身边。

王彬彬是该支队一名士官代理排长,来自湖北麻城的他2010年12月参军入伍,现在已经在茶淀工作了7年。

“既然选择了这身橄榄绿,就要知道身负的使命和肩负的责任,当兵我不后悔。”王彬彬说。

据了解,该支队是唯一一支隶属于武警北京总队,却驻扎在距首都170公里以外的天津,这里的官兵以苦为乐,为了身负的使命独立执行着看守看押任务。

王彬彬说,现在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的妻子。现在妻子怀有身孕,在此期间,自己却不能陪护左右,这让他很是遗憾。但作为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他主动承担起家中的经济重担。同时,他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时刻注重修身做人,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他时刻以工作为重,妥善处理好与战友之间的关系,做到把部队当作自己的家,在个人、家庭与部队工作发生矛盾时,总是把工作摆在第一位,为部队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以茶淀为故乡,以中队为家,以战友为亲人,“在部队好好工作就是对父母、妻子以及即将出生孩子最大的回报。”王彬彬说。

“军人骨子里的责任感,到哪里都不会变的,班长是好样的。”战士陈常对班长的行为称赞不已。

入伍七年,王彬彬新兵第一年就参加“两会”安保任务,第二年担任副班长一职,13、14年连续两年担任勤训轮换教员、两次带新兵,15年教导队为中队带出一批优秀骨干,他13年所带的十二名新兵,八名战士转改士官,四名战士第二年入党,今年9月份,还担负接兵、退兵任务,作为一名战斗班的班长,在各项工作上兢兢业业,曾经多次获得“优秀士官”等荣誉称号。

1 2 3 4

责任编辑:胡雪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