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的改革成绩单去哪看?找学员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程 峻、朱桁冈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1 02:13

新时代拓宽新视野——

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学员庞涛对习主席引用的这句诗情有独钟,这也使他联想到了另一种花儿——马兰。

“有一种花儿名叫马兰,你要寻找她,请西出阳关……”采访中,庞涛轻轻地哼着这几句歌词告诉笔者,听老班长说,刚建基地时,附近都是盐碱地,什么植被都活不了,只有马兰花能活下来,时任核试验负责人的张爱萍将军就很诗意的给它取名——马兰,马兰基地由此得名。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相比老一辈马兰人而言,我们新一代马兰人所面临的时代机遇更富挑战。”党的十九大报告,庞涛仔细研读了3遍,并将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工工整整地摘录下来。

对于庞涛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这些文字如同老一辈马兰人对他的深切期望,庞涛说,我就要做扎根边防的马兰人。

然而,爱深责切。曾几何时,80、90后被称为“叛逆、自我的一代”,但无论是越来越走向国际舞台的“自信一代”,还是敢于网上亮剑的“铿锵一代”,中国青年最终以勇敢的行动回应了质疑,让人们信心满满。

这种信心的源泉更是广大青年背后日益强盛的祖国。

在女学员施依伶眼中,读懂党的十九大报告要从一棵小叶榕说起——

施依伶的家乡在浙江温州,2005年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的习近平考察温州生态环境建设情况时,在五福源公园种下了一棵小叶榕。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项基本方略之一。而对于我的家乡而言,意味着生态环境和人民生活会像习主席种的小叶榕一样攀高变好。”施依伶童年记忆里的土路变成了柏油路、黑水河变清了,乡镇医院建到了家门口,各项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

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到2050年前后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今天的青年军校学员,不仅是这一历史阶段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创造者,这一伟大目标将在这一代青年手中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