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的改革成绩单去哪看?找学员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程 峻、朱桁冈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1 02:13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为学员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上有嫦娥入天宫,下有蛟龙探九渊;外有丝路连异城,内有高铁通路宽……”学员张舒翔创作的长诗《十九大颂诗》被战友用说唱形式制作成歌词传唱。

“要让学员真正读懂报告蕴含的新内容、新思想、新理念,不仅要有常规形式,更要以新形式、新方法打动人心。”学院根据大学统一部署,走好“宣讲大课堂,教学主课堂”等常规步伐的同时,利用社会大课堂、网络新课堂、随机教育小课堂等形式,为学员搭建学习平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学员窦富森对党的十九大召开时的一个环节记忆犹新:起立唱国歌后全体肃立,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不忘历史才能看清前路。在团支部的倡议下,窦富森和战友们决定用周末时间重走南京革命烈士纪念地。

“当教科书上的词汇变成可见可感的实物实景,当无数历史细节再现眼前,我仿佛看见历史挽住未来的手,让我更加明白当下的路该怎么走。”从雨花台烈士陵园到梅园新村纪念馆,从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这座承载着中华民族血泪心酸的记忆之城让学员们在行走中思考。

走过、看过、思考过、感动过……意气风发的青春在历史穿行中积蓄成长。

初心彰显担当、使命呼唤未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当今的军校学员对所处的时代和自己的命运有着他们的思考,能否保护好他们从军报国的初心?能否引导他们始终如一地坚守军人的使命、荣誉?从这些方面讲,院校人才培养之路任重道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