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奔跑吧新兵!三公里只是你们的第一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壮成 陈胜瑶 徐艳杰 发布:2017-11-28 05:57: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练场上热火朝天。

初冬的内蒙古高原,已经到了滴水成冰的时节,但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大队训练场上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新兵们在这里战严寒、斗低温,用两个月来刻苦训练的本领迎接自己军旅生涯中的第一次三公里考核。

我们不抛弃、不放弃!

据悉,此次考核,是对新兵入伍以来体能训练情况的一次全面摸底,主要采取集中组织等形式进行现场公布成绩,真实检验新兵阶段性训练水平,牢固树立“以考促训、以训强能”的正确导向。

考核前,六中队中队长张伟为了让新兵们在这次考核中考出更好的成绩,为他们加油打气:“同志们!考核场就是战场 ,终点就是胜利的基线,所谓‘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小老虎同样是老虎,是百兽之王,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打赢考核这场战役?”“有!有!有!”新兵们用铿锵简短的回答表明了自己的战意,一个个迫不及待地想检验自己两个月来的成果,犹如小老虎一般,精神饱满、严阵以待。

现场公布成绩。

考核过程中,随着考官一声令下,新兵们一个个像离弦的箭,快速冲向终点……“加油,冲刺!离终点还有五百米,胜利就在前方!”跑道外,战士们相互加油鼓劲;你追我赶、你争我夺,虽然累得嘴唇发白也不敢有丝毫懈怠,跑到内,官兵砥砺前行,这不仅考验了他们的体能素质,更锻造了他们钢铁般的坚强意志。

“当时我几乎坚持不住了,放弃的念头充斥着整个大脑,幸好班长汤云鹤对我不抛弃、不放弃,一直带着我冲向终点线,在今后的训练中,我要敢于吃苦,争取下次不拖班级后退,不再需要帮扶”。考核结束后,新兵鲍新生坚定地说。

快速冲向终点。

通过此次三公里摸底考核,真实检验了新兵阶段性训练成果。大队将针对考核中体能素质偏弱的战士,在下一步训练中,制定合理训练计划,采取“点对点逐个帮、面对面精准帮”等形式,以强带弱、以强不补弱,让新兵在合理科学的训练中茁壮成长,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度过“兵之初”。

1 2 3 4

责任编辑:胡雪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