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文职人员制度改革首场政策宣讲在陆军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庆鑫 赛宗宝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2-12 03:54

据悉,为回应部队关切,帮助广大官兵深刻理解习主席战略决策,充分认清文职人员制度改革重大意义,全面掌握新制度新政策新举措,凝聚改革共识,推动文职人员制度改革全面深入实施,军委机关专门组织宣讲组,将陆续赴全军各大单位开展政策宣讲辅导。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全军文职人员制度改革首场政策宣讲在陆军举行

解放军报北京12月10日电 李庆鑫、记者赛宗宝报道:全军文职人员制度改革首场政策宣讲8日在陆军举行。据悉,为回应部队关切,帮助广大官兵深刻理解习主席战略决策,充分认清文职人员制度改革重大意义,全面掌握新制度新政策新举措,凝聚改革共识,推动文职人员制度改革全面深入实施,军委机关专门组织宣讲组,将陆续赴全军各大单位开展政策宣讲辅导。

深化文职人员制度改革,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制度,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会上,宣讲组全面介绍了新修订的《文职人员条例》和《关于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实施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以及文职人员制度改革的创新内容、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特殊政策等。宣讲辅导后,宣讲组还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面对面进行了答疑释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宣讲辅导全面系统、很接地气,听后让人心头一亮、为之一振,更加深刻感受到习主席和军委对全军广大干部和文职人员的关心厚爱,更加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国家机关对军队建设的关心支持,更加深刻感受到军委机关务实创新的使命担当。许多现役干部说,这次政策宣讲及时消除了思想顾虑,退役后换个角色继续为军队服务的意愿更加强烈。文职人员更是欢欣鼓舞,普遍感到今后身份地位更高了,待遇保障更好了,创业舞台更大了,职业发展更有信心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陆军领导表示,下一步陆军各级将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因势利导持续抓好新政策制度的普及宣传,紧前筹划相关各项工作,集智研究现实问题,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能,推动文职人员制度改革在陆军平稳落地。

此次宣讲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陆军主要领导、所属各大单位领导、机关干部、基层部队干部和文职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