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看看兵哥哥“舌尖上”的美食大盘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研儒 马玉强 杨博涛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7-12-29 16:55

水饺

说到部队的水饺,一般都是在冬至和春节才会吃到,平时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包。上等兵李鹏波当兵一年多吃了两次水饺,第一次是在新兵连过冬至,第二次是在老连队过春节。两次虽说地方不同、环境不同,但氛围都是一样的,都是战友们一起包饺子,坐在一块吃饺子,很热闹、很温馨,让人难以忘怀。

以前在家不会包饺子的他,在这里和战友们一块学着包,从开始包的不美观到后来包的越有形,还不断的研究出一些“新花样”,心里的成就感也提升了好多。在部队里让他最难忘的、最开心的事就是和战友们一起包饺子,嬉戏打闹,欢乐无穷,战友们从五湖四海相聚在部队,能一起开开心心的包饺子本就是件美好的事,那一刻好多烦恼也会烟消云散。

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出锅之后,他会和战友们坐在一起品尝。作为一个地道的山西人,没有老陈醋是不行的,饺子蘸着老陈醋吃全是家乡的味道。此刻,思乡之情也会油然而生,记得以前上学每个月回家一次,母亲都会给他和哥哥包饺子吃,想到这里,他的眼睛已经情不自禁的湿润了,这是想家了……

中国人自古就对饺子有着一种独特的感情,这种感情无法用任何东西取代。现在他身在部队,对家人有一份亏欠,唯有将这万般的思念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新时代的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