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独家记忆|首批秋季入伍兵的昨日与明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浚鑫 赵晨曦 发布:2018-06-07 16:01: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兵五年,经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唯一的遗憾就是2016年9月参加特战队比武考核中,作为侦察兵的我要参加绘图考核,由于自己判断失误,把方向画错了,导致整个小组拿了最后一名。经过这件事以后,我不敢再去拿笔了,也不敢再去想画图的事了。在我颓废之际,单位编制体制改革组建了侦察中队,我成了侦察中队的首批官兵,不敢奢求再去比武,只是希望能将自己多年所学,毫无保留地教授给刚刚接触这个专业的战友们,让他们在今后比武考核中为团体争光。

——赵陆峰

当兵五年,最难忘记的是,2015年参加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那时候在阅兵村训练,起点就比别人差一截,面临被淘汰。可我不想放弃,底子比别人差,只能比别人付出的更多。白天训练每次都要训练到衣服湿透,晚上别人睡觉了,我就到厕所扶着暖气管练正步踢腿动作,睡觉时用背包绳把腿绑上担在床架上睡。后来,700多人经过6次淘汰剩下300多人,我不但没有被淘汰,而且成为其中佼佼者。

——陈玉麟

五年,一天一天数起来很慢,一年一年过起来很快。五年来,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你们有过期望、有过失望、有过遗憾,只是时间过得太快,来不及一一去实现。战友,你还记得五年前的那个自己吗?

1 2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