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走近4位军队护理工作者:五月,阳光温暖“白衣天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郭 晨等 发布:2019-05-13 02:42: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急诊科护士王慧英——

拯救生命分秒间

■解放军报记者 郭 晨 通讯员 毛 宇 尹继冬

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急诊科护士王慧英

暮春时节,解放军总医院组织的一场战救训练考核正紧张进行。参赛队员中,一名年轻护士的动作格外麻利,她匍匐前进接近“伤员”,检查伤情后快速包扎、固定,率先将“伤员”转移后送……最终,她夺得这次考核理论和技能两项第一。她就是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急诊科护士王慧英。

刚当护士时参与的第一场急救,对王慧英来说是一次尴尬的经历。当时抢救一名心搏骤停的患者,看着医生护士们紧张快速地操作,她却头脑发蒙,一点也插不上手……任务结束已是凌晨,王慧英径直来到值班医生办公室,请教抢救中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她暗下决心,要做一名优秀的急救护士。

那段时间,王慧英刻苦学习心肺复苏、电除颤、气管插管等急救技能。为了熟练掌握抢救流程和动作要领,她上网下载教学视频,一遍遍地看、一次次地练。入院第8个月,她已经能够独立抢救病人了。

一天晚上,王慧英值班时接到某科室出诊请求。王慧英赶到现场时,患者呼吸心跳均无。她立即展开抢救,快速建立静脉通路。几分钟后,患者恢复了心跳。

“生命转瞬即逝,紧急关头,护士要判明情况并迅速处置,来不得半点犹豫。”这是王慧英多年从事急救护理工作的切身体会。

1 2 3 4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