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走近4位军队护理工作者:五月,阳光温暖“白衣天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郭 晨等 发布:2019-05-13 02:42: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门诊部护士长陈珏——

走出国门受赞誉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 通讯员 张 程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门诊部护士长陈珏

“我的伤口愈合很好,非常感谢您细心的护理。”4月下旬,一位曾经伤口反复感染的患者终于痊愈出院,他特意打电话向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门诊部护士长陈珏致谢。

“在医疗服务中,护理工作直接影响患者的康复效果,万不可马虎大意。”从事护理工作20余年,陈珏经常这样提醒自己。去年5月,陈珏接到命令,背负行囊登上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承担起医院船护理部主任的工作。

250多个日夜,诊区、病房、手术室、前出分队……随处可见陈珏忙碌的身影。她参与组织的“中格护理技术展示交流活动”,受到格林纳达领导的高度赞扬。在汤加,和平方舟医院船收治了一名枪伤致脊髓损伤伴截瘫患者,陈珏为伤员精心护理伤口。伤员康复出院时,紧紧握住她的手表示感谢。

“走出国门,我们代表的是祖国。”陈珏深知自己肩负的职责。2015年元旦前夕,医院接到赴利比里亚执行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紧急卫勤保障任务。陈珏毅然报名随队远赴西非。

在被称为抗埃“前哨阵地”的留观病区,陈珏零距离接触埃博拉患者,采集病史、查体,向世界卫生组织及时汇报患者救治情况……4个月时间,她在高感染风险的环境中,救治了4例确诊、300余例疑似患者,为中国军队赢得了国际声誉。

1 2 3 4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