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速来围观!军校毕业联考誓师大会现场画面震撼曝光

来源:陆工大 作者:徐仲谋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14 10:34:26

军歌嘹亮,旌旗猎猎。近日,陆军工程大学国防工程学院某学员队全体官兵军容严整、虎虎生威,齐聚海福巷营区障碍训练场,隆重举行“备战联考50天”誓师动员大会,共同吹响了备战“2020毕业联考”的冲锋号。

精彩呈现

活动现场

列阵在前,诸将听令!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全体官兵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大会在气势磅礴、昂扬振奋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高方队长首先宣布了“备战联考50天”实施方案。明确了备考组织领导、训练计划、人员分组以及奖惩措施,提出了备战联考具体要求。

一排、二排代表宣读挑战书

“不负学校培育

不负恩师厚望

不负青春理想

我们的口号是

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

三排、四排代表宣读应战书

“金戈铁马,急催战士出征

热血沙场,今显男儿本色

我们誓与你们比一比,赛一赛!

我们的口号是:

亮剑沙场,谁与争锋;

众志成城,有我必胜!”

模拟连连长戴海斌表决心

50天誓达目标!

教导员曹涛作鼓舞动员

大队长陈祺充分肯定了学员的精神风貌,指出全体官兵在备战联考的过程中要锻造军人血性虎气,练就过硬本领,要掀起一股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坚持科学系列、安全训练,争取全员通过,不落一人。

大队长查看目标卡

铿锵话语砥砺军心,贴卡亮诺激励士气。鼓励的话语像是给每名备考学员打的一剂强心剂,点燃了学员们的热血激情,学员队随即开训武装三公里!

是猛虎,就要呼啸山林;

是蛟龙,就要叱咤风云。

一条条标语振奋人心

一句句口号如雷贯耳

一名名官兵气势如虹

一张张板报令人血脉偾张

誓师大会上,全体官兵士气高涨、斗志昂扬,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顽强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瞄准毕业联考,瞄准未来战场,拼每一分,搏每一秒,用热血书写无悔青春,用拼搏担当强军重任。

下一步,该队将持续发力,一如既往狠抓军事训练,拓宽训练途径,丰富训练方法,坚决打赢联考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母校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策划:高 方、曹 涛

文字:徐仲谋

图片:陈一凡、刘 鑫、周 琪、张益帆、张值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