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注重提升教学质量,为战育人树立教员标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黎明宇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18 08:29:46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注重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为战育人树立教员标杆

解放军报讯 黎明宇报道:课堂连着战场,讲台就是战位。9月10日,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某系文职教员孙晓芳迎来属于自己的第6个教师节。这一天,她收到一份特殊礼物——优秀教员表彰通报。

为强化为战育人导向,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该学院在教师节前夕遴选出33名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的优秀教员进行表彰。与以往相比,今年优秀教员的评选条件新增了量化要求:年度课时量不低于所在教研室平均量,近两次教学质量评估结果为优良,等等。

导向是最好的指挥棒。教员孙晓芳虽然从教时间不长,但教学沉稳用心;教员何毅紧盯军事心理学学科前沿,及时将最新研究成果纳入课程;教员李春鑫教学设计精益求精,擅长用动画视频等制作课件,深受学员欢迎。

据了解,该学院还成立教学能力发展训练中心,进一步提高教员教学能力和课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