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别退缩!“兵之初”这段路我们陪你一起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滔滔 王鑫雯 夏文婧 倪浩洋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22 11:21:46

九月,是秋与夏的交替,也是我们与你们的初识。来到科大,开始一段全新的人生,用汗水浇灌成长,用时间磨砺血性。这是一场蜕变,但你不是独自一个人在奋斗,我们陪你一起,从零开始。

新训队干部——邱杰

新战友们,欢迎加入科大这个大家庭,我们从此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科大人。我和你们一样心里充满了喜悦!新训会苦会累,会流血流汗,但一起摸爬滚打、一起为集体荣誉拼搏的日子最值得回味。我想告诉你们,只有经过磨砺和淬炼才会收获成长,希望你们丢掉自卑和畏惧,勇敢去面对各种挑战,不抛弃,不放弃。相信新训会让你们收获不同的风景,也会成为你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加油,同学们!

新训队干部——吴琼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军队是一个大熔炉,关于科大,我们有许多美景要和你分享;关于新训,我们有许多故事要说给你听。在这里,你们一定能得到更好的锻炼,收获更好的成长。青春在于奉献,人生在于拼搏,我们是你们的战友,也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要相信一切的付出都会有收获,一切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帮训班长——谢辉

穿上军装,踏进科大,从此你们将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曾经我也和你们一样,带着懵懂和憧憬走进科大的校园,新训的酸甜苦辣我也尝过。九月的长沙,变幻莫测的气候和煎熬的新训,对你们来说将是前所未有的考验。但不要怕,也不要退缩,新训是一场考验,你们终将破茧成蝶。当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你一定会佩服努力坚持的自己。

帮训班长——柴照翔

你在无数高校中选择了科大,科大在无数毕业生中选择了你,这是一场双向的奔赴,也是一趟充满热血和拼搏的青春号列车。踏入校门的那一刻,意味着你们选择了一条更加艰苦的路,你们注定要流很多的汗,受很多的苦,但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带着你的热爱和坚持,勇敢地走下去,科大会守护你的每一个梦想。

大二学长——王万泽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对于刚刚迈入军校的你们来说,或许对一切都充满激情,但绝对不可以焦躁。提升自己需要一个稳固的过程,需要去沉淀自己的能力,同时要踏实沉稳地对待每一件事物,在一点一滴中去磨砺、去积累。这需要极大的耐心、细心以及毅力,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段历程将成为最美的回忆。

大二学姐——周方心怡

满怀从戎报国志,赤子豪情赴军营。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你们将在训练中摔打磨练、淬火成钢。在这里,你将会面临人生中最令你铭心刻骨的历程——新训。来到科大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起跑线,在反思总结过后你们要做的就是整装待发,奔向更好的远方。

加油!相信在汗水和坚持中,你们能走好成为军人的第一步,书写我将无我的未来,习得一身过硬本领,让青春在这血汗战场中绚烂绽放!

图片:邱杰 吴琼 谢辉 柴照翔 王万泽 周方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