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公告

来源:国防科大研招办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9-24 09:47:49

为方便大家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现将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网上报名时间是: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网上缴纳报考费的时间是: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其他时间无法网上支付。

二、因学校考场容量限制,国防科技大学考点(4301)只接受毕业于本校的应届毕业生报考,且本校应届生报考本校必须在本报考点报考;社会考生(包括其他未设报考点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往届考生)只接受报考国防科技大学的。考点设在国防科技大学一号院101教学楼。我校考点容量有限(1000人),凡因我校报考点达到上限,无法再报的考生,可选择市州相关考点报名。

三、报考我校管理类联考的考生,只能选择市州教育考试机构报考点报考。

四、考生报名时须符合《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有关报考条件和我校有关要求(2021年报考我校的考生须具备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证书,应届生入学时查验),否则,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无效。具体要求详见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即将发布)。

五、考生网报时账号必须实名注册,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报名期间,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如果要更改报考信息中不允许修改的项目(如报考点、报考院校等),只能取消该报考信息的有效性,重新填报有关信息。

六、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凡是网报系统提示无法核实学籍学历的考生,必须到有关权威认证机构进行学籍学历认证,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认证表格提交我校研招办。否则,责任自负。

七、我校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继续实行网上缴费,9月份已经网报但未缴纳报考费的考生,需在10月份正式网报开始后再次进入网报系统缴纳报考费。按照网报要求填报所有信息,并且确认报考信息有效后,系统会自动进入网上缴费界面。网上缴费成功后,系统会提示支付完成信息,请考生及时核实是否支付成功。

八、我校考点(4301)现场(网上)确认时间为:11月3日-11月6日,错过确认时间,将不予补办。所有报考考生均需按照确认要求提供本人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具体确认程序和要求另文公布。未经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考试资格,不允许参加考试。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持其他证件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如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支付,不能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等,报考点将不予办理现场(网上)确认手续。

九、现役军人报考硕士研究生按军队有关规定办理,逐级审批,并报军委机关备案。

十、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所有考生网上确认时均需上传本人当天的居民健康卡截图(户籍在本省,在外省工作的考生以当地健康检测码为准)。考试期间具体的防疫要求请见各报考点有关公告。

十一、所有考生均应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十二、在我省参加初试的考生全部使用统一配备(除计算器、绘图工具)的作答工具,考试期间如携带和使用规定以外的自带作答工具,将按照考试违规处理。

十三、请考生在填报报考信息前,仔细阅读相关考点和招生单位的公告。报考我校考生请详细查阅我校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公布的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说明和招生目录以及相关信息。

国防科技大学研招办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