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校学员在比武间隙开展"军营快闪",备战联考活力满满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张文晖、丁渝宸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16 10:19:10

国防在线客户端消息(张文晖、丁渝宸)“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11名学员不约而同地从各个方向朝着田径场中间走来,富含深情地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这是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学员十二大队组织的3公里群众性比武活动间隙开展的军营快闪活动。他们迅速地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受到了官兵的热烈欢迎。

“类似的节目还有很多,都是学员根据自身特长,结合训练场地实际,通过简单的编排,在训练间隙进行表演。目的就是愉悦官兵身心,缓解联考训练压力,激发学员备战联考积极性,提升训练效果。”该大队学员37队队干部傅东浩介绍说。

经过数月的毕业联考备战,很多学员都进入了训练的疲劳期,成绩瓶颈难突破、训练热情下滑多。对此,该大队党委高度重视,从如何激发学员训练热情下手,充分发挥野战文化工作功能,积极开展学员喜闻乐见又灵活简便的、以学习训练、日常生活为素材来源的系列文化活动,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源动力。

“在又苦又累的训练场上开展快闪活动,活泼了训练氛围。”刚参加完3公里比赛马上就投入到军营快闪表演的学员庞昊坤感触颇深,“歌词‘祖国不会忘记我’更是强化了我练兵备战、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

“在训练期间积极开展文化活动,是大队贯彻落实新《纲要》关于紧贴实战要求开展灵活简便、实用高效的野战文体活动具体措施,也是发挥政治文化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具体表现,更是大队‘一切为了学员,为了学员一切’办学理念的执行。”该大队政委李广阳如是说。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所思所感转化为训练时的不竭动力,要争当过硬尖兵,力争在毕业联考全员通过,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