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阳节丨我不在你身边,你在我心间!

来源:武警警官学院 作者:王玉刚 陈必勇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25 09:57:46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

每逢佳节倍思亲

遍插茱萸少一人

对军人而言,每一个重阳

不能尽孝的遗憾常会涌上心头

但那句“抱歉”却总是话在嘴边

却说不出来

因为我们深知

自古忠孝难两全

使命在肩不容懈

几度重阳几度秋

几家欢喜几家愁

我们只愿一家不圆换来万家团圆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想把最美丽的笑脸献给您

想把最动听的歌唱给您

想把最美好的礼物送给您

入伍已满三年,当初离开长辈的羽翼,携笔从戎,而今已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自古忠孝两难全,今年的重阳我不能陪在你们的身边。伫立在江安河畔,脑中浮现毛主席的诗词,借用它来表达我的祝福“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

——周磊

秋天注定是个思念的季节,恰逢重阳佳节的到来,思念变作了双份。窗前的落叶风干了记忆,愿南飞的秋雁带去我们无限的祝福寄托。祝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愿幸福的阳光洒遍你们生命的每个角落。

——顾鹏飞

重阳节至,秋高气爽。当初带着长辈的殷切的希望我参军入伍,如今站在警官学院,江安河畔。我不负长辈期望,报效祖国。在这个饱含思念的季节,在这个感恩敬老的日子里,我衷心祝福长辈们康乐人生吉祥如意,欢乐多多幸福绵长!

——文昊贤

秋风送来重阳日,又是一年重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身处军营的我无法陪伴远方的亲人。但是,秋风能带走的只有夏日的炎热,带不走我对你们的思念,愿远方的你们幸福安康。

——陈俊生

身在军营,重阳佳节不能回去陪伴你们,我会坚守在自已的岗位!亲爱的爷爷奶奶:祝你们重阳节快乐,没有永恒的幸福却有永恒的爱。感谢你们赠予我的一切,我会好好珍惜,我爱你们。

——莫华堂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正巧明天是外婆生日,在此祝外婆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重阳节快乐!生日快乐!也祝全天下老人节日快乐!

——万德奇

一阵秋风,一阵秋雨,一阵秋凉,游移在学院的角落,总有一份感伤的情怀,身在异乡的游子更添几分思家之情,恰逢重阳佳节,望远方的亲人朋友们,身体康健,事事如意。

——杜仁杰

重阳,是一个团圆登高的日子,但是作为军人的我们,此时却不能陪伴在家人的身边,这何尝不是一种遗憾。但是想想自己身处异乡是为了守护我们的祖国,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荣耀。男儿志在四方。在这佳节也祝愿家中长辈幸福安康。

——张荣科

秋风徐徐,吹去了夏日的炎热,吹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我身在军营,虽然不能陪伴在你们的身边,但我一直思念着你们,愿你们重阳节快乐,幸福安康。

——包献卿

天与秋光,转转情伤,探金英知近重阳,今天是来到军校的第二个重阳节,一年多的点点滴滴都是亲朋好友的关心和问候,在此九九重阳之际,祝愿长辈们好事成双,幸福平安。

——张建旭

两年前爷爷、奶奶你们对我说:“人间正道是沧桑,你选择了一条人间大道。我们为你骄傲,为你自豪”。现在我已经褪去了我当初那层幼稚的皮,深深感恩长辈培育,抱歉远隔千里之外不能尽孝。佳节来临,谨记教诲,至情至深,丝毫不敢懈怠。晨起练兵,战袍戎装,以报家国。

——崔向河

我身在火热的军营中,重阳节不能回到家陪伴你们,爷爷、奶奶你们养我长大,我陪你们变老。再多的重阳节祝福语,都抵不上一句 :祝你们健康幸福平安!祝普天之下老人幸福平安!

——傅元胜

我不在你身边,你在我心间!

纵然离家千万里,我心和您在一起!

策 划: 王玉刚 陈必勇

作 者: 钱 成 周 磊 杜思轩 刘 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