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看!他们海味儿十足的青春“嘉年华”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任丰 李 鑫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10-27 15:27:23

深 蓝

■刘任丰 李 鑫

主持人语:本期《校媒联盟》的主题词是——深蓝。

有人说,每一位海军学员都应将自己视为一名水手,只有出过海,才能明白自己对于“深蓝”的向往。

这种向往是:日出日落、潮涨潮退,岁月轮回间,深蓝牵挂的故乡;扬帆楫桨、乘风破浪,骤雨狂风间,深蓝呼唤的成长;驭舰出征、鏊兵大洋,百舸争流间,深蓝承载的梦想。

或许这种向往,是他们和深蓝早已立下的约定。每每微风初凉,携着淡淡的海味儿,海军院校的一批批学子就会向着深蓝,开始他们的首次出征——航海实习。

在这片一望无垠的深蓝中,他们有“纵睨黄渤南北,弋巡金乌余晖”的气宇轩昂,有“昔叹邓公折长剑,今以利舸铸英碑”的凌云壮志,有“九州绘应舆斗,六分仪定海扉”的运筹帷幄……今有鹘鹰三百众,拘涛披雨战惊雷,足壮海军威!

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一组来自海军航空大学、大连舰艇学院记录学员航海实习的微媒推文,跟随他们的脚步走进深蓝,感受一下他们海味儿十足的青春“嘉年华”。

海图作业。张倚栋 摄

海上宣誓。李建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