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收到陈薇院士的回信后,空军预警学院举办了这场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义超 孙小庆 赵泓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1-06 15:24:19

2020年10月23日,一堂别开生面的政治教育课在空军预警学院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当新时代预警尖兵”专题教育活动。

“回首过往,大家感受深刻,不仅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我们一起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这是陈薇院士在给预警学院2019级雷达工程专业全体学员的回信中所说的一段话。陈薇院士的回信,句句朴实却意味深长,每一言每一语都敲击着预警学子们火热的胸膛,激发着全院官兵向模范致敬的热情。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

学员神情专注、精神饱满。

一段由学员自主拍摄的抗疫演讲视频《致敬英雄》,拉开了大会的帷幕。纪录片中,学员们依旧能感受到疫情暴发初期的紧张形势。

学员观看纪录片《致敬英雄》。

在这些方舱医院中,就有武汉客厅。现如今,这座方舱医院被改造成为“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馆”,在主讲人的带领与讲解下,学员线上参观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馆。每一件物品都讲述着一段感人的故事,每一个英雄的事迹都让学员们肃然起敬。

云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馆。

重温陈薇院士的回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实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再创新的更大的辉煌。”院士慷慨激昂的话语,正是对预警学子最深刻的希望与期许,在她的眼中,朝气蓬勃的学员们就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优良传统与精神命脉的支撑和延续。

随后,学员代表上台发言:“我们应当牢记习主席嘱托,以陈薇院士回信为契机,用最坚定最执着的信仰,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刻苦训练、不辱使命,让梦想在火热的军营里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重温院士回信。

学员代表接受采访。

在院士的鼓励与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召下,大家纷纷鼓足干劲、摩拳擦掌,各学员队相互发出挑战。“战友们,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铭记队风队训,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严谨的作风奋勇前行,迎接新的挑战,向自己、向关心培育我们的领导、向学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句句铿锵有力、声声奋进的挑战词无不展示出预警学子决胜空天、保家卫国的决心。

各学员队代表发起挑战。

“看吧!看吧!预警奋进空天新时代”在院领导致辞后,院歌《空天预警》的激昂旋律响彻会场,学员们以高昂的歌声向伟大的抗疫英雄致敬!

学员合唱院歌。

预警学子将以陈薇院士的回信为激励,赓续伟大抗疫精神,始终胸怀科技报国的梦想,秉持舍我其谁的自信,谋致胜之道、砺打赢利器,争做战略预警体系建设跨越发展的先行者和建设者,以实际行动彰显“预警人”的使命和责任。

(图片:凌珺涛 刘涛 黄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