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网络铸盾,国防科大战队再获佳绩!

来源:国防科大 作者:李阳 涂佳玲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06 15:18:52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总决赛在武汉举行,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电子对抗学院指导的学员分别在比赛中荣获特等奖(亚军)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信息安全领域唯一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国家级赛事。本届大赛共有1184支队伍40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线上预赛和华北、华东、华中等七个分赛区的层层选拔,全国共84支强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两支战队和电子对抗学院两支战队分别从华中赛区和华东北赛区脱颖而出,杀入全国总决赛。

决赛现场,84支顶尖队伍展开激烈厮杀。赛事前半段,我校SuperJungle战队处于劣势,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国防科大一名主力队员凭借平时过硬训练积累的经验,迅速拿下一道二进制漏洞挖掘与利用难题,成为唯一解出此题的队伍,夺得比赛特等奖(亚军);BOI_2020战队和D1P战队依赖扎实的网络安全技术技能荣获得一等奖;雷泽_lz战队通过自身扎实的网络安全防御技术,取得安全应用修补最高分,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国防科大孕育有“BOI”和“雷泽”两个网络安全人才培育中心,始终坚持以学员为中心、以兴趣为导向、以竞赛为激励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历届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国家和军队输送了大批实战能力强、网络空间安全技能扎实的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