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快来看! “准排长”们打响毕业第一枪!

来源:陆军防化学院 作者:陈温霞 祁鑫等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09 18:52:12

近日,陆军防化学院组织2020年度学员毕业联合考核,内容围绕3000米跑、男子400米障碍(女子400米跑)、自动步枪对固定目标射击、班队列指挥等课目展开。

班队列指挥

班队列指挥考核以区队为单位分组实施。各考场组织井然有序,各考官评分严格谨慎,以细致入微的态度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学员动作整齐划一,口令铿锵有力,指挥落落大方,以良好的队列素养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时代降魔人的风采。

轻武器射击

卧姿装子弹、瞄准、击发,动作干脆利落。轻武器对固定目标射击考核现场,一声声枪响,似利剑、如雷鸣。

400米障碍

400米障碍不单考验体能和技巧,更是磨炼意志品质、激发血性胆气的最佳平台。

3000米跑

“身体前倾,调整呼吸!还有最后一圈,冲刺!”3000米考核场上,学员们你追我赶,互相鼓劲加油。尽管汗水浸透衣衫,但学员们的步伐依旧铿锵。

本次毕业联考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展开,整个过程组织严密,评定裁判公平公正,参考学员拼搏进取,展现了化院学子良好的军事素养和昂扬的精神状态。

(摄影 杨晓雨 曾俊杰 王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