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尚武—2020”强势来袭,学员“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来源:陆军装甲兵学院 作者:李万林、陈游峰、辛政隆、桑旭凯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19 18:14:47

初冬大练兵

卢沟桥畔战味浓

11月12日下午,陆军装甲兵学院“尚武——2020”军事比武竞赛如期拉开战幕,超过400余名学员参与此次军事比武竞赛,赛场上学员们奋勇争先、敢打硬拼,赛事精彩纷呈、焦灼万分,展现了陆装院学子精武强能、贴近实战的扎实训练作风。

▲大赛拉开战幕

为保证比赛公正公平,每个科目比赛现场均采用监控及无人机跟拍等手段,并由纪检监察组安排风纪监督员全程实施监督,确保学员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血性。

▲无人机飞控手正在试飞

▲教员核对学员身份

此次“尚武—2020”军事比武竞赛单人基础竞赛设置:92式手枪射击、95式自动步枪射击、手榴弹使用(投远投准)、3公里武装越野、200米携枪障碍。

截至11月13号傍晚,“尚武—2020”军事比武竞赛赛程过半,现在就让我们走进比武场,看看独属于装院学子的“尚武瞬间”。

一、92式手枪射击

项目简介:

92式手枪射击,要求参赛队员在规定距离内以较短时间完成对目标靶位的射击,对参赛学员的心理素质是一次巨大的考验,有效提升官兵综合心理素质。

▲射击前的安全教育

▲跪姿装填弹匣

▲手枪射击

▲核对考核成绩

▲优秀射手:王正为和张书译

二、95式自动步枪射击

项目介绍:

95式自动步枪射击,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目标靶位的射击,考察学员快速瞄准能力。

▲学员练习据枪瞄准

▲向射击地线前进

▲工作人员登记成绩

▲优秀射手:赵子石

三、200米携枪障碍

项目介绍:

200米携枪障碍属于短距离爆发组合项目,对于学员爆发力和肢体协调性有着极高的要求,考验学员的综合身体素质。

▲准备出发

▲翻越矮墙

▲跨越壕沟

▲翻越高板

学员王正为在此次手枪射击比武中拿下了96环的好成绩,走下比武场,他感慨地说:“只有不断打牢基础,夯实根基,补齐短板,才能拿到通往未来战场的‘入场券’。”

“尚武—2020”赛事已经过半,但学员的参赛热情依旧高涨。对此,某学员队教导员陈坤说道:“此次‘尚武—2020’军事比武竞赛,我也参与其中,深刻感受到学员的训练积极性和参赛热情。对于学员未来成长,提升军事文化素质,不仅要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更应该结合训练实际,模拟实战环境,强化军事技能,将教学训练向部队靠拢、向实战聚焦,这样才能有助于学员适应部队发展的需求。”

(摄影 于康、陈欢、王国梁、单凌峰、尚竞、卢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