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校学员,2020最后一月,你年初立的flag完成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万泽 武晓晗 吴滔滔等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10 09:21:26

不知不觉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

明明跨年的朋友圈仿佛才刚发出去不久

2020却真的要结束了

这一年里

我们在收获中感恩,在失去里奋进

现在回想一下

年初信誓旦旦立下的那些flag

大家都实现了吗?

@学员武晓晗:今年年初刚接手宣传报道工作时,我就在想怎么样才能捕捉到好的镜头,怎么样才能写出一篇有传播力的稿件?百余公里的行军中除了背囊还要背着笨重的摄影器材,多少次都感觉自己拍不下去了,想把东西全部扔掉。但转念一想自己当时立下的flag,又坚持了下来!当我后来看到自己的稿件被新华社、解放军报、人民网、中国军网等多家媒体相继刊发出来时,我想自己年初立的flag要完成了!

@学员何杰:“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篮球比赛第三名获得者是——国防科技大学!”,随着颁奖仪式上主持人成绩播报结束,我满心欢喜,一直以来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从小便希望能够以一名职业球员的身份登上赛场,即使是来到军营我也从未放弃过心中的目标!疫情居家我始终坚持体能训练,返校之后在篮球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一次次投篮,一遍遍转体,每次训练,不到力竭不停歇,面对集训时高强度的训练我也从未叫苦!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成功了!”也许这个成绩并不是最好,但是未来我会不断努力超越自我!

@学员柯域锐:实现弯道超车,参加校运会,这便是我年初立的flag,一直以来我也在为这个目标奋力拼搏!返校后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参加了运动员选拔,虽然遗憾落选,但为了挑战自己,我仍然跟随正式队员训练.我自知体能基础比其他人薄弱,于是便认真对待每次训练,绝不放弃,无论多慢都要冲向终点!由于训练刻苦,我在第二次选拔中脱颖而出,正式入选运动队,拿到校运会门票。但正当我欲大展身手时,却在院运会前一周积劳成疾伤了骨头,我失去上场机会。固然遗憾,但我收获到了宝贵的训练经验,收获了友情,更是练出了韧劲,不怕苦累的钢铁意志!

@学员王梓昊:“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时至今日,除夕夜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时间驰援武汉一线作战的画面仍然在我脑海浮现。从那时起我便坚定了自己的年度目标——考取国防科大,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军人。心中有了目标,做事也将充满动力!高三时,英语一直是自己的弱势课目,但我未曾放弃。伴着早晨的曦光大声朗读,迎着深夜的月辉回到宿舍。努力是值得的,辛苦是值得的,在不断的拼搏之下我的成绩逐渐上升。最终我不负所愿,被国防科大录取了。一路走来,很苦、很累,但我很庆幸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牢牢地立住了年初的flag。相信接下来在科大的日子里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对未来无所畏惧!

一年即将过去

心里有许多美好的愿望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达成

但是只要我们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

珍惜每分每秒

一定能看到美丽的人生风景

时光不等人,有梦想,就去努力吧!

让我们抓住2020年的尾巴

向着更好的自己迈进!

(作者:王万泽 武晓晗 吴滔滔 崔东浩 关曾昕 柯域锐 王梓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