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循训练之道,炼预警尖兵

来源:预警空天 作者:乔治 余同伟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2-18 08:38:20

精武强能,挥洒汗水

科学组训,逐梦空天

作为一名军人,军事体育训练必不可少,对于夯实官兵基础体能、强化专项身体素质、打牢专项技能基本功、促进军事体育训练效果向战斗力生成转化具有重要作用。三千米跑、仰卧起坐、俯卧撑、负重折返跑……预警学院的训练生活永远不会单调,上至领导干部,下至学员战士,在田径场、器械场、障碍场上,随处可见预警官兵们挥汗如雨的场景。

雨后的训练场地有些湿滑

为积极响应主席训令,突出打牢基础,完善保障条件,让官兵们在环境恶劣的条件下仍能开展训练,空军预警学院为广大官兵提供了另一处训练“宝地”——健身综合训练房。

金属感满满的健身房

3D共享单车

壶铃器械散发着冷光

这些崭新的“箱子”其实是跳高专用器材

有限的区域内,跑步机、动感单车、划船器、杠铃哑铃壶铃......这里摆满了各种专业健身器材,它们让官兵们的训练更具有针对性。挥洒汗水、释放压力、放松身心,健身房的开放为官兵们科学训练提供了便利,也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训练热情。

不练出肌肉誓不罢休

精密的调节装置,崭新的训练器械,给予官兵们足够的新鲜感。教员感叹道:“这些‘新潮玩意儿’让复杂的动作简化不少,训练起来简直是事半功倍啊!”

健身房里也能体验滑雪的感觉

健身房经常会看到这样一个身影,他浑身线条优美,肌肉棱角分明,在自己强身健体的同时也积极地帮助战友纠正动作,他就是战友们口中的“健身达人”。为了帮助大家科学训练,将自己的健身知识充分发挥作用,主动请缨担任健身教练。有了他的助力,健身“小白”也能练就一身漂亮的“腱子肉”。

有了战友的保护,还能多做两组

针对不同层次的训练人群,他还专门制定了训练计划和饮食方案,极大提高了官兵们的训练效果。某学员曾因体重超标备受困扰,但通过在这里两个月的科学训练,终于将体脂率成功减到正常水平,令身边的战友刮目相看。

当肌肉遇上哑铃,看谁更硬

机关干部们因业务繁忙,训练只能从点滴空余时间挤。江城武汉雨水多、湿气大,每逢雨季,塑胶跑道十分湿滑,强行训练极易受伤。可在健身房落地后,训练终于不再受天气约束。场地和训练时间有了保障,大家的体能成绩也因此有了显著提高。

各类训练器械帮你练就不同肌肉群

为让信息化渗入军事训练,官兵们在线上“社区”进行训练心得分享,交流健身经验体会,健身计划线上发布,“云指导”保障官兵高效训练。

线上制订计划,帮你练就好身材

求助、交流、分享……“健身交流社区”的活跃气氛给予官兵们莫大的帮助,让日复一日的体能训练变得不再枯燥。

经过专项训练后,官兵感触颇深:“科学的组训安排、标准的动作示范、活跃的训练氛围让我对训练充满热情,训练成绩也有质的飞跃,相信在练兵比武时我们定会大展身手,创造好成绩。”

听说专业的动作和专业的器材更搭哟

全院官兵充分利用健身器械,合理进行科学训练,保证了日常工作和体能训练的良好配合。大家针对自身短板,通过专项训练弥补自身不足,以求达到理想的训练效果。今后这里也将不断优化训练环境,为大家在这里“挥洒热血”创造有利条件。

看到健身房里活力满满正在训练的预警官兵们

你还在等什么!

快来健身房燃烧你的卡路里!

一起来感受肌肉撕裂吧!

说不定下一个成为“型男”的人就是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