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警官学院新生成长日记丨第一集《初入军营》

来源:武警警官学院 作者:秦之瑶 冯登辉 杨涪 王程 何文博 施皓元 叶繁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2-18 09:04:48

红色的录取通知书,像鸟儿一样飞出校门,带着新生和家长踏着九月的微风回到学校。

威严整肃的校园,亲切友好的学长,欢欣鼓舞的家长,热诚满怀的新学员,勾勒出武警警官学院金秋时节最动人的画卷。

它看似是一封再平常不过的录取通知书,但只有收到它的人才知道其中的不简单。拿上它,你就拥有了一把进入军旅大门的钥匙,你就获得了一个人生前程的新选项。

新生们将用这把钥匙打开军旅生涯的大门,走上一条不一样的人生道路。推子划过鬓角,削去稚气与随性,留下的是服从和铁的秩序。

崭新的军装代表崭新的身份,镜子里的自己陌生又熟悉。稚气未脱的脸庞流露出的一丝笑意,略带生疏的动作,藏不住的激动与紧张,这才是他们最真实的体现。

自此家中的娇儿成为新兵,离别的不舍夹杂着满心的骄傲。这是成长的时刻,是离别的时刻,是一群热血少年踏上国防之路,成为合格军人的起点。

(策划:孔祥瑞 黄承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