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第三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揭晓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圣涛 钱晓虎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18 09:05:59

陆军第三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揭晓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张圣涛、记者钱晓虎报道:12月14日,经陆军党委常委会研究审议,陆军第三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揭晓,王亮、冯杰、简春、姜雪、丁辉、阿依邓·吐尔逊别克、马乾、赵春云、单东升、宋彩萍10名同志获此殊荣。

组织“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评选表彰,是陆军党委发挥荣誉价值引领、大力培育时代新人的重大举措。陆军第三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评选,既与前两届一脉相承,又有特殊而深厚的意义。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特殊形势背景下,陆军部队广大官兵在奋斗强军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涌现出一批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先进典型。

为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陆军借鉴往年评选模式,成立评选工作委员会,邀请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的5位专家和遴选5名局室领导担任评委,陆军纪委派员全程监督,确保评选表彰工作权威、公正、客观。

阅兵场上驾头车、备战打仗当先锋的丁辉,直面挑战勇担当、一马当先战雪域的马乾,高寒山地练硬功、钻研打仗冲在前的简春,潜心教研为胜战、十年攻关铸利剑的单东升……经陆军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10名第三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普遍受到全国全军表彰,涵盖合成、侦察、特战、边防、警卫、院校和医疗机构等不同兵种专业和部队类型,体现了向战备训练、作战部队和基层一线倾斜的鲜明导向,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

榜样引领方向,奋斗成就未来。下一步,陆军还将下发表彰通报,举行颁奖仪式,组织宣传报道,全面展现楷模标兵、强军先锋的时代风采,引导陆军广大官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强军兴军、建强陆军上来,形成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