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硬核“智囊团”!30名空军一线部队指挥员受聘为客座教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马千里 陈卓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2-22 06:48:02

空军工程大学广开贤路提升为战育人水平

30名部队指挥员被聘为客座教授

解放军报讯 马千里、特约记者陈卓报道:11月下旬,空军工程大学举办首批客座教授聘任仪式,30名空军一线部队指挥员受聘为客座教授,成为助力该校为战育人工作的“智囊团”。“没想到能以客座教授身份重回母校,我将用多年积累的练兵备战经验服务母校军事教学。”中部战区空军某旅旅长自豪地说。

为使院校人才培养与未来战场需求精准对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含战量、精准度和前瞻性,该校紧盯部队训练实际,创新机制广开贤路,决定聘请空军一线部队指挥员为客座教授。他们邀请客座教授参与教学科研任务、指导专业与课程建设、介绍部队最新战法训法和装备保障使用情况,从而深化联合育人机制,共享演训成果。在联教联训、驻训教学、部队实习、代职锻炼等方面,该校与部队形成优势互补、双向服务、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有效解决学员到部队“水土不服”、院校课堂缺乏鲜活演训案例等现实难题。

为促进各专业领域融合发展,该校创新客座教授制度机制,建立信息库、课题库,采取教学资源线上共享、线下跨兵种跨专业领域讨论交流等方式,让全校官兵都能从客座教授制度机制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