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预警学院研究生斩获数学建模全国一等奖

来源:预警空天 作者:俞锦涛 孟繁卿 翟芸 王子琛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2-23 08:41:21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东南大学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近1个月的积极备战和4天3夜的努力拼搏,学院某大队研究生俞锦涛、张逸楠和刘康组成的“预警空天队”斩获全国一等奖。

“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获奖公告

“预警空天队”队员合影

优秀无独有偶,精彩何妨不断。在前不久结束的由军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协办的第四届全军军事建模竞赛也传来捷报,该大队以俞锦涛、刘俊凯为队长的两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两次比赛都是长战线的封闭式比赛,4天3夜的比赛过程虽然比较煎熬,但参赛队员们赛前充分准备,赛中顽强拼搏,经受住了智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最终交出了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赛前准备补给

比赛使用的稿纸和参考书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紧张繁重,每天不是在实验室,就是在去实验室的路上,不断重复的是海量的文献、繁琐的数据公式和眼花缭乱的编程代码,然而,这也是研究生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学为战、研为战,实验室就是战场,计算机就是利器,每一项科研成果的出炉就意味一次战斗胜利。争创“四铁”先进单位,争当“四有”优秀个人,我们是认真的。

宣读成绩通报

该大队精心准备了队员们喜欢的专业书籍和学习用品,仪式虽简,意义非凡,不仅给予了队员们满满的成就感、自豪感,更为下次奋战积蓄了能量。

参赛队员获奖合影

比赛结果正式宣布后,研究生队举行了数学建模竞赛表彰仪式并进行了参赛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参赛经验交流

近年来,该大队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坚持走以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探索出“同心传薪”交流会、“同心促学”辩论会、“同心为战”研讨会等第二课堂特色活动,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群众性练兵比武,科研成果数质量屡创新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策划:刘爱军 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