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潜院隆重举行团级单位授旗仪式

来源:中国潜院 作者:谢彦波 张璐 丁翔宇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2-25 10:11:50

旗帜寓意着忠诚信仰

旗帜代表着方向力量

旗帜将激励全体官兵

传承历史、担当使命

团结奋进、再续荣光

为进一步强化官兵的使命感、荣誉感,激励铁心向党、忠贞报国的政治热情,奋力开启建设一流海军院校的新征程,12月23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团级单位授旗仪式。

上午10时,授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高唱国歌,礼兵护卫着军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受旗单位主官精神抖擞,军姿挺拔,从学院刘院长手中郑重接过军旗。“接过军旗,就是接过了强军的使命,必须用赤胆忠诚去高擎军旗,用热血生命去守护军旗,用担当奋进为军旗增光添彩!”

授旗后,周政委代表学院党委讲话指出,军旗赋予了我们保家卫国的使命职责、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为战育人的责任担当。全院官兵要在军旗的指引下,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接续奋斗、为战育人,直面挑战、勇争一流,努力打造更有分量、更有特色、更有影响力的“潜院品牌”。

在鲜红的军旗下,全体人员手握拳,心向党,郑重重温《军人誓词》,授旗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

此次授旗仪式营造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强军兴院、为战育人的斗志力量,凝聚了建设一流海军院校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