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勤务学院试点实施“带教导师制”受欢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金天、石丛阳、冯钢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06 18:01:04

会后油料系带教导师与全体学员合影。

为积极探索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新模式,近日陆军勤务学院积极搭建“师生结对”平台,试点实施“带教导师制”——以“传、帮、带”为主要手段,致力于科学引导学员价值导向、强化学员专业知识技能、关怀学员日常生活状态。作为试点单位,陆军勤务学院油料系深入落实带教导师制,积极与学院大队对接,专题召开“油料专业人员——带教导师见面会”,推动带教导师制落实落地,取得明显成效。

召开油料专业学员与带教导师见面会。

会上,学院首长、油料系主任、大队领导相继发言,阐述了带教导师制的具体内容和“一对多”实施方式,介绍了带教导师制的科学性和重要性,让全体学员知晓与带教导师沟通交流的必要性和具体办法。

学院机关领导、系领导、大队领导相继发言。

会后,该院油料系安排带教导师与带教学员一一见面,将导师带教活动具体落实到学员个人。近日,带教导师积极与学员交流沟通学习、训练、思想状况和价值引导等日常生活问题,帮助大家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受到学员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