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坚守!你的付出值得被看见!

来源:预警空天 作者:褚逸龙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1-21 09:52:09

有这样一群人

不同于军校里随处可见的“一道杠”

他们总是身着迷彩服

每天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他们的标志

是白帽下严肃冷峻的脸庞

是军用电话里字正腔圆的声音

是在寒冬里巍然挺拔的身姿

……

虽岗位各不相同

可他们

拥有一个共同的家

警通勤务连

门前醒目的标语时刻提醒着每一名官兵素质要过硬

纠察篇

当空军预警学院的学员们行进在学院的道路上,他们总能看到两位“白帽兄弟”——纠察兵挺拔地矗立在路边并注视着自己。

白头盔、白腰带,学院一道行走的“警戒线”

战友们都开玩笑说害怕与纠察对视,因为只要对上眼了,就会带给自己一段奇妙并且难忘的回忆!面对军容不整以及其他违反条令条例的现象,“白帽兄弟”永远做到铁面无私去制止并令其立即改正。

不仅要维护好队伍的行进秩序,还要对学院大大小小的地方进行检查并记录。公告牌上的灰尘是否及时清理、垃圾桶里是否还留有未清理的垃圾、学员的就寝秩序是否良好……这些工作虽然很不起眼,甚至有时候还不被理解,但他们毫不在乎,一心只想为了维护学院正常的秩序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查卫生工作,他们一丝一毫都不肯放过

话务员篇

“您好!某号为您服务!”刚打通电话,那头便传来了清脆悦耳的声音,这是警通勤务连的话务员小姐姐正在执行她的任务。

巾帼女兵,她们是话务岗位上的“听风者”

一个优秀的话务员必须精通“坐功”,还要具备饱满的热情以及良好的服务沟通能力。在每日的工作中,她们时刻紧盯手上的任务,快速反应并及时进行信息的传达与记录。

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每当电话响起,她们便将电话化作“钢枪”,战斗在电话转接的一线。战友们每每听到话务员小姐姐的轻柔的话语,感到无比亲切与放心。

小小话务值班室,便是她们的战场

虽身居斗室,不能驰骋疆场,可她们却用自己细致的工作标准与良好的服务态度向外界宣告:有我在,请放心!

哨兵篇

军姿是军人必备的技能,可也是个十分考验人的训练课目。正常人站半个小时就会觉得浑身难受,头部也会由于缺氧而感到眩晕。可站岗的战士们每天需要在岗亭执勤累计至少八个小时,并且还要确保来去人员的动向以及保卫学院的安全。

再艰苦的环境也不能折弯哨兵钢铁般的身躯

每当夜幕降临,灯红酒绿的街道便显示出它的繁华来。这群二十岁出头的小伙子们从五湖四海来到这里,已经有两年没有回家与父母团聚了,心中不免会弥漫出思乡的情绪。可看着右侧的万家灯火,再望向左侧宁静祥和的军营,在心中却又认真告诉自己:不管再苦再累都值得!

漫漫长夜,在坚守中成长

新兵篇

当学员们都在上课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来自教室不远处的操场传来的阵阵吼声。这是刚下连的新兵们正在进行日常的战术与体能训练。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一股强悍的热血气息

“杀!”响彻云霄的呼声震天,刚毅的眼神迸发出火热的激情,孔武有力的动作让刚穿上军装不久的他们看起来帅气十足。为了锤炼过硬本领,维护学院的安全与稳定,日常训练课目必不可少。盾牌操、倒功等高难度课目都已练得炉火纯青,只为在学院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倒功一时爽,一直倒功一直爽

这群可爱的战士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报纸收发、配线、文印……很多不起眼且繁琐的工作却被他们用心做到了极致。

争分夺秒,不落下每一个信息

看这一摞摞叠好的报纸,比我都高

绝技养成之“故障速排”

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扎根基层,甘做“螺丝钉”,为学院这艘“巨轮”能够不断前行而保驾护航。这群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从祖国各地齐聚武汉空军预警学院,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阐述职责、使命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壮丽的军旅篇章。

摄影:乔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