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年走基层 空医大医疗队开展巡诊活动

来源:空军军医大学 作者:安萌 崔钊洋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1-21 17:14:59

1月14日上午,空军军医大学王东光副校长带领西京医院、唐都医院、口腔医院和九八六医院相关领导,以及由11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赴空军工程大学中心校区门诊部开展新年走基层健康巡诊活动,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使基层官兵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

本次巡诊设骨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康复科、心身科、口腔科等八个科室,医疗队成员主要有西京医院骨科罗卓荆、心神科王化宁,唐都医院康复科刘朝晖、神经内科宿长军、呼吸内科张涛、心内科李妍,口腔医院口腔粘膜科刘青、预防科轩昆、口腔外科薛洋,第九八六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许朝晖等,都是学校结合部队官兵常见病和多发病实际,精心选派而成,只为更好地提升巡诊服务效果。

住在家属区的杨阿姨今年已90岁高龄,患有心血管慢性疾病,活动十分不便,她激动地说:“能在家门口得到专家的诊治,为大家节省了费用和时间,真是让人感动不已。”前来就诊的患者纷纷表示,巡诊活动让大家倍感暖心,在疫情升级、求医困难的当下,真正解决了“看病难”的实际问题。

通过巡诊活动,医疗队为广大官兵及家属提供了健康咨询、疾病诊治等各项医疗保健服务,满足了基层官兵多层次医疗保健需求,提高了官兵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同时,围绕如何更好地帮助解决门诊部实际问题,医疗队还在门诊部会诊室开展了一个多小时的专题座谈会,深入研究探讨如何利用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大学学科优势,帮助培养学科人才,帮带攻关医疗技术瓶颈,达到双赢共进目的。

此次巡诊,医疗队共接诊患者403人次,开展口腔检查及治疗155人次,心理健康维护、心理访谈12人次,受到了空工大广大官兵的欢迎和好评。“白衣为甲心系强军仁者心,共建双赢携手奋进新时代”,空管领航学院张法根政委代表空工大为大学送来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