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磨刀砺剑,看国防科技大学学员如何备战联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代旭睿 王君宇 张祥辉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21 15:22:44

训练场上热血澎湃,健身房里挥汗如雨。毕业联考是对军校学员军事综合素质的一次大考,联考临近,国防科技大学的大三学员们磨刀砺剑,为这场综合检验做好冲锋的准备。

田径场上,他们士气昂扬,三公里训练勇争第一。调整呼吸,稳步提速,向终点冲刺,他们始终相信,只要脚步足够坚定,就能冲云破雾,到达胜利的彼岸。

三公里测试 代旭睿 摄

耐力跑训练 代旭睿 摄

400米障碍考核,是速度、力量与技巧的碰撞。训练场上摸爬滚打,锤炼的是面对联考的底气。

400米障碍训练-过云梯 芦蒋铖

400米障碍训练-过独木桥 芦蒋铖

队列场上,军容严整、军姿端正、整齐划一。汗水悄然从脸上滑落,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队列水平在反复地训练中不断提升,汗水是成长的见证。

正步走端腿训练 代旭睿 摄

齐步走摆臂练习 代旭睿 摄

军人为战而生,向战而行。射击场内硝烟弥漫,稳固据枪、平稳呼吸, “砰!”枪声响起,一颗颗子弹呼啸而出,在靶上留下痕迹。

射击训练 代旭睿 摄

青春,因奋斗而出彩,因梦想而绚丽。春日莺飞草长,万物复苏,最亮眼的不是那明媚的春色,而是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的你!

备战联考,军校同学们,加油!

(作者:代旭睿 王君宇 张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