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清明时节,军校学员这样缅怀先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崔东浩 丁玉辉 叶登峰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04 16:49:50

青山埋忠骨,鲜花寄哀思。清明时节,陆军、海军、空军、武警部队等军校学员,以多种形式开展祭奠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烈士陵园、英烈雕塑前、训练场上、演讲台上,军校学员们聆听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把对先烈的崇高敬意转化为精武强能的内在动力。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清明时节,该学院学员一大队组织学员来到江淮英雄纪念碑前,开展“铭记先烈丰功伟绩,传承英雄奋斗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他们循着英烈的足迹,走进血与火的革命历史,追忆英烈、感怀英烈,将英烈们的精神特质融入血脉,激发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近日,该校某学员队开展“清明时节缅怀先烈”主题演讲活动。学员们结合军校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先烈们的光辉事迹,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激发投身强军兴军的内生动力。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近日,该校区扎实开展野外实战化训练,号召学员锤炼过硬本领、提高打赢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践行“牺牲、奉献、忠诚、坚定”的防空兵精神,紧紧抓住毕业前夕野外驻训的关键时机,苦练本领、矢志打赢,用扎实的技战术素养和饱满的战斗精神告慰先烈英灵。

陆军防化学院:近日,该学院学员一大队以“学党史·缅先烈·忆初心”为主题,开展祭奠“和平卫士”郁建兴烈士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表决心、描摹烈士雕塑等方式,感悟郁建兴烈士忠于职守的高尚情操,寄托对英雄烈士的无限哀思。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近日,该学院组织开展纪念英烈仪式教育等活动。学员们站在英烈“王涛松”和学院英雄墙前,重温入伍誓词,聆听烈士们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在铭记历史中塑魂,在赓续血脉中立志,在传承荣誉中前行。

海军工程大学:近日,该大学各学员队组织党员在学校主楼英模雕塑群前,缅怀“云南救火三英烈”、“衡阳抢险英雄群体”。大家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哀思。

武警警官学院:清明节前夕,该院学员某大队开展“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活动。通过参观红色革命雕塑和抗震救灾纪念石,在英模像前讲述英模故事等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强化为战而学意识,激发练兵备战、铸根塑魂的内在动力。

作者:崔东浩、丁玉辉、叶登峰、张世初、任鹏、钟紫舟、倪天一、廖政、苏鹏、沈思缘、黄永宁、董正综、魏子英、朱晓松、曹子健、张恒、马子恒、丁孟俊、崔益铜、钱成、唐增东、刘世岩、肖东尧、李盼锋、李昊龙